Yuuka

请 放过之前蠢蠢的我写的烂文
我现在只想默默看别人呜呜
不删是留纪念 不是不烂!

【毕淳】Emm..Delicious1—2

*星级异界大厨毕×痛失味觉大厨淳

*瞎几把乱写 xxj文笔

*不要上升哟



1.

月黑风高夜。

深夜里亮着灯的别墅与周围漆黑一片的环境格格不入,但却安静得吓人。别墅顶层的灯雕刻着男孩的下颌线,也映在剩下四个人迫切的眼神里。

“...我又失败了。”黄新淳淡淡地说。

“啊...”剩下四个人紧张的情绪一扫而空,为之代替的是失望与不满。其中一个中年男人走到黄新淳身前,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小淳啊,你要知道,这次的对手可不简单啊。”

黄新淳暗暗咋舌,有什么不简单的,不就是没有新料理吗,那用以前擅长的不就好了,为什么非要逼自己研究出新料理嘛。

中年男人抬眸看了黄新淳一眼,拍了拍他的肩膀。“我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可是这次我们必须研究出新的东西,让大众看到我们更多的东西。”

“更重要的是。我们必须赢过毕雯珺。”

黄新淳有点不耐烦了。天天毕雯珺毕雯珺的谁啊。随手打包了自己的失败品收拾东西走了。

“知道了。主厨先生。我会赢过他的。”

初秋的雨淅淅沥沥的,拍打在水泥路上的声音清脆悦耳。可是黄新淳不是很喜欢下雨,身上总是湿乎乎的,说白了就是他老忘记带伞而已,况且他现在也没有心情去欣赏。

拐进了一栋破旧的居民楼,掏钥匙,开门。

“小淳回来啦。”

黄新淳暗自笑笑,“妈,不是让你先睡嘛。”黄妈妈笑起来实在慈祥,这一点也遗传在了黄新淳身上,“没事儿!今天有没有研究出新的美味呢?”

黄妈妈伸手够到了黄新淳手中的失败品,“啊啦啊啦~让妈妈看看~”黄新淳这次的任务是要在最后的甜点环节完爆对方主厨毕雯珺。其实黄新淳对他也不是没有好奇过,一个主厨为什么要去做甜品呢?

但是由于自家主厨董叔叔一直在给自己强调他,慢慢的他也就不好奇了。毕雯珺爱做什么跟他有什么关系,都是拜他所赐,现在自己要遭这罪。

“妈妈觉得很好吃哦~是不是董叔叔对你太严格了啊?”黄妈妈咽下满满当当的一口慕斯才让黄新淳回过神。

“妈!你不能吃太多甜的!”黄新淳有点着急,“没关系呀,我觉得很好吃。”黄妈妈看了一眼柜子里黄爸爸的遗照,握着黄新淳的手说。

“小淳啊,料理是能让人开心的事情。我知道现在你压力很大,但是千万不要像你爸爸那样钻牛角尖了。小淳心里怎么想的就怎么去做!妈妈永远支持你!”

回到自己的房间,黄新淳看着桌子上的慕斯,拿长柄勺挖了一勺到自己嘴里。

“爸爸...今天我还是没有尝到食物的味道..”

第二天。

黄新淳挣扎着起了床,今天是比赛的第一天,比拼前菜的部分,虽然没有他的事。

——录节目嘛,出个镜。

踏着小黄车出了门,昨天刚下了雨,今天天气有点微凉,但是天气预报说下午会出太阳,黄新淳只能暗暗祈祷希望如此。

到了节目录制场地,迷迷糊糊被造型师姐姐套了一套整齐的厨师装。黄新淳觉得,自己还有那么点颜值吧。

旁边的董叔叔在给今天上场的厨师做着心理疏导,黄新淳打心底里觉得没必要,那个小厨师稳的一匹,根本就不需要担心嘛。

他们需要担心的,就只有毕雯珺而已。

由于节目的淘汰制,一直到决赛他们才和毕雯珺的团队正式交手,彼此对彼此都不是很了解。但那个毕雯珺一直是董叔叔的“心腹大患”,不得不让黄新淳也跟着紧张起来。

“要不要吃冰淇淋?”黄新淳回过头,一个和他穿着同款厨师装的男生走过来,眼角带笑,从背后掏出一支冰淇淋,卷起周围空气的流动。

黄新淳突然想到上次团队去澳洲时,自己闲暇时间去黄金海岸走了又走,吹着迎面而来的海风,从指尖感受它的流动,掠过他微卷的刘海……

“澳洲的风……”黄新淳喃喃。

“我看你好像蛮紧张的。”那男生好像并没有听见,将粉红色的的冰淇淋塞到了黄新淳手里。

“啊……谢谢……”黄新淳举起冰淇淋舔了一口,“好甜啊~是草莓味的吗?”

“是啊~我先走啦,希望你有个好心情。”

黄新淳目送着男生离开,又舔了一口冰淇淋,“真甜……???”

什么???甜???

2.

“新淳..你很饿吗..”第一轮上场的小厨师哑口无言地看着黄新淳抱着一大堆零食这个吃口那个吃口。

“不对……不对……都没有味道啊!”黄新淳又从桌子上重新拿起了那支冰淇淋,入口。

好甜。

不对。不对啊!!!

黄新淳自打出生之时就没有味觉,一开始他自己是不知道的,以为世间万物本就是无味的。直到看见邻居家的小孩吃完东西都会笑着擦擦嘴跑去玩了,他真的不明白这种维持生命的方式有什么好开心的。

他的父亲才愿意告诉他,“小淳啊,世间万物都有它自己的味道,只是呢,小淳因为某些原因,可能会和他们无缘了哦 。”

“他们开心是因为东西好吃吗?好吃是什么?”

“好吃是对料理的一种评价,料理总是能使人开心的,酸甜苦辣咸,人生也像一道大的料理。”

“是吗?”

“对啊。现在跟你说这些你可能听不懂吧。在生活遇到苦难时,品尝身边甜甜的料理,心情会好很多呢!”

“那爸爸 我想让别人感觉到甜蜜 可以吗?”

这十几年来,黄新淳其实对甜根本没有一个确定的定义。他只知道别人笑了是好吃,皱眉是不好吃。没有人能再达到他爸爸的水平,而他也靠着爸爸的指导,一步一步把自己的名声搞大。

在生活中遇到苦难时,爸爸说要去品尝甜甜的料理。可是每当他心情不好时,无味的甜品会让他心情更糟。

他就是这么过来的。

可是那支冰淇淋……黄新淳凝视着冰淇淋,外表看上去跟别的冰淇淋根本没有什么区别。而且自己根本不知道所谓“甜”到底是什么,刚刚靠颜色认出草莓味还能理解,可是怎么会下意识说出“好甜”呢……

黄新淳迷瞪了。

开始催上台了,黄新淳赶紧先忘记了这些事情,今天可是他和毕雯珺第一次见面的日子,之前一直封闭地研究新料理,这次终于可以会会这位董叔叔口里的。

“Future”

毕雯珺倒不大紧张,临开始之前还给今天上场的范丞丞打了气。

“加油啊,别给咱F island丢脸啊。”

范丞丞拍了拍胸脯,摆出一副无所谓的姿态。

“就算我今天输给那个小厨师有什么关系,反正Justin在第二环节一定会赢的,你我根本不担心。”

毕雯珺低头笑了。

“也是。”

“欢迎来到星级厨师争霸赛的现场!今天是咱们争霸赛的总决赛!要对决的两支队伍分别是由董平叔带领的M.H Land和由新晋主厨毕雯珺带领的F island!今天他们比拼的是前菜的部分!小优,你觉得哪个队伍你比较看好?”

“我觉得呢……”

…………

黄新淳的下巴已经推不回去了,旁边的小哥哥一直拖着他的下巴看起来在玩捧脸杀,也不会很奇怪。

可是黄新淳的眼神他真的无能为力。

求!自家甜品师死盯着对面主厨怎么办!

黄新淳此刻脑子里乱成一团浆糊,对面那个如沐春风回答着主持人问题的毕雯珺不就是刚刚给自己递冰淇淋的男生吗???

报告,老师,这题超纲了。

目送着自家小厨子上战场,此刻黄新淳感到紧张的是一会要和毕雯珺因为比赛项目相同的原因要坐在一起看监视器。

不重要的小厨子:………………

落座下来之后,比赛也算开始了。双方看着都不大着急,还是挺有条理地做着每一样事情的。

黄新淳偷瞄了好几眼毕雯珺,真的不是因为毕雯珺颜值高(???),他真的只是想问一下……

“你对我很好奇?”毕雯珺忍受不了那人太过直率的目光,转过了头。

“那个……你刚刚怎么做到的?”

“什么?”

“因为我爸的原因,这行应该没有不认识我的吧,认识我的都知道……我……我没有……”

“是魔法。”

“什么?”黄新淳很迷,你一个比我还高的大老爷们说什么魔法???我信了。

“就是魔法。你爱信不信。”毕雯珺转过了头,不再看他。

评论(10)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