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uka

请 放过之前蠢蠢的我写的烂文
我现在只想默默看别人呜呜
不删是留纪念 不是不烂!

【毕淳】Emm..Delicious 3—4

3.

“什么嘛..”黄新淳坐回了原位。

但他还是对这件事很上心。

时间过去一半了,双方的厨师看起来都有些疲惫了,特别是范丞丞,助手已经为他擦了好几次汗了。他好像不太舒服的样子,脸色不太好。

黄新淳不禁偷瞄了一眼毕雯珺。他紧皱着眉头,双手在大腿上撑着。他身旁有一个看起来很年轻的小厨师,一直在跟他咬耳朵说着什么,越说越着急。

黄新淳撇撇嘴。

合着你们团队就是光靠主厨撑着呗。

“我想要上厕所。”毕雯珺突然起身,跟pd商量了几句,他身旁的年轻小厨师也跟着去了,pd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厕所。

“雯珺!你上次放丞丞出来是什么时候?”

“太久之前了,这孩子太久没回去了,要是晕倒就麻烦了。我居然忘记了。”毕雯珺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怀表。“Justin你先进去吧,我跟他们解释,丞丞看来今天是要栽了,你好好休息,下一场好好表现。”

“好。”黄明昊把手点在指针上,几秒后便消失在空气中。

毕雯珺随便跟节目组搪塞了几句就解释了黄明昊的事情。毕竟作为主厨,他不仅会甜品,还特别擅长。

瞎扯蛋。

第一环节结束。到了品尝时刻,双方厨师都把自己的菜品端上来,黄新淳内心忐忑不安,毕雯珺心中却早有答案。

果然是一边倒的票数。

“啊啊啊啊太棒啦!”黄新淳一蹦三尺高,被董叔强行拽下,“你还有20天时间研究新甜点。”

人生不易,新淳叹气。

录制打板之后范丞丞就被对面扶了下去,几分钟之后居然找不到他人了。“真讨厌……”黄新淳念叨着,“挺可爱的男孩子啊……本来想找他玩的……”黄新淳望天,老天野表示他也没办法。

还有20天啊……自己又尝不出,跟董叔他们待在一起压力太大了,妈妈又有对自己的滤镜……

怎么办呢?黄新淳想着。

有了!

“欸!魔法!”毕雯珺收起自己的怀表,知道找事的来了。“嗯?”

“你帮帮我行不行?”

“帮什么。”

“明天跟我出去玩吧!我扫你联系方式?”

“我问的是你要我帮什么。”

“呃……那个”黄新淳点着脚,“能不能用用你的魔法,让我尝到自己甜点的味道?”

“然后呢?”

“我好改进创新……”黄新淳越说声音越小。

毕雯珺笑了,“你要我帮你赢我?”

黄新淳觉得,可能这就是理不直气也壮吧,“对啊!咋啦!”

“好。明天十点星屑巷,我等你。”

今天的雨还是没有停,最近似乎是雨季的样子。大雨倾盆而下,洗去焦躁,留下无限的宁静。黄新淳盘腿坐在床上查天气预报。

“11月27日。晴。”

当黄新淳飞奔到约定地点的时候,看见毕雯珺正在和他自己那块怀表讲话。

淳:???

“你怎么又在干奇怪的事。”黄新淳走到毕雯珺身边,打量那块怀表,上面刻着一个橙子和一个菠萝的图案。“好可爱的怀表!你从哪里……”

“魔法。”

“……我 扇 我 自 己。为什么要和一个神经病出来……”

“快跟上!!!!!”

暴走小毕(1/1)

4.

两个人找到了一家开放式的甜品店,与老板说明情况之后,靠刷脸(?)得到了使用后厨的权利。

毕雯珺顺势坐在一旁,“你自己随便做个,我只负责让你尝到味道……”话说到一半便被黄新淳迷迷糊糊地套上了一件围裙。

“干什么呐!当然要一起做!”

毕雯珺见他笑得灿烂,无奈地撇了撇嘴自己系上围裙。

那个淳的内心:当然要让你在我面前做了!看我抓到你的什么破绽……

好吧。真好。

难得有这样的大晴天了,这是一家很有格调的甜品店,细碎的阳光从欧式十字窗洒进来,洒在柜台上的各种配料上,连各个柜台连接处的角落也不放过,都被阳光覆盖。

万物复苏。岁月静好。

两个有着卓越海拔的男孩子正在专注地做着他们手中的甜品,黄新淳也打消了抓毕雯珺破绽的想法。

——抓不到啊!

黄新淳把自己面前的一碟芒果千层推给了毕雯珺,“给,随便做的。”毕雯珺连着自己的慕斯芭菲一起端向了一旁的角落。

“干嘛背对着我啊。”黄新淳不满地嘟囔。

真烦人。还以为能看到魔法。

?我被他带跑偏了吗 什么魔法噢。

毕雯珺把怀表托在手里,闭上眼冥想。

“F island星级厨师毕雯珺 借用古老神灵的力量 唤醒私的厨神守护者……”

“你瞎嘟囔啥啊,快点啦!”

少年,你打断我了。

生气小毕(1/1)

“……范丞丞与黄明昊 给予料理以升华的力量。”

范丞丞从怀表里钻出来,“老毕,你行行好让我休息休息8。”

“下次吧,这次你们先帮帮我。”

随后钻出来的黄明昊探身看向了房间另一侧已经插上耳机开始看风景的黄新淳,盘腿坐下开始扣手手“雯珺啊,你确定他真的想吃吗,人家好像对你根本不上心嘛。”

“黄明昊。你现在只有我一个巴掌大,我随时可以把你扔到油锅里,然后换新的守护者。”

“……”

向万恶的毕雯珺厨神低头。

“私范丞丞/黄明昊……”

“给。”

黄新淳一回头,毕雯珺正端着自己的那盘芒果千层,“尝尝吧。”毕雯珺随手递了个叉子,坐到对面去玩手机去了。

黄新淳心里是很激动的,这是他第一次正式尝自己的作品——有味道的那种。他轻轻刮下一小块千层送进自己嘴里。

“嗯嗯嗯嗯——”毕雯珺抬眸看了一眼黄新淳,那家伙正一脸享受地捂着自己一边的脸,之后各种彩虹屁夸自己。

“傻子。”毕雯珺摸出了自己的怀表,“差不多该回去了,我先走了。”

“诶诶诶!”黄新淳叫住了毕雯珺,“才几点啊你就回去了!为了庆祝我和我的味觉拯救者认识的第二天!我宣布!下一站!城东的海边!”

“新淳等等!慢点跑!”

一座城市总是在夜晚将一切分为黑白相对的两部分,无限的宁静和无止境的狂欢。毕雯珺和黄新淳正走在回家的路上,两个人很默契地都没有说话。

“我到啦!再见啦雯珺!多亏了你鸭,我今天吃的很开心!”

毕雯珺朝他挥了挥手,转身走进了黑暗之中。

回家之后,黄新淳又对自己的新料理开始了第999次的思索。

“加点糖屑和星屑怎么样……”黄新淳用筷子挑了一点糖屑放进嘴里。

“哦。忘记了。”

“今天辛苦你们了。”

毕雯珺看着瘫成一团的范丞丞和黄明昊,突然笑出了声,“你们这个是 大爷瘫吗。”

生活不易,权贵叹气。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