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uka

请 放过之前蠢蠢的我写的烂文
我现在只想默默看别人呜呜
不删是留纪念 不是不烂!

【Nine Percent】天色青葱 (前Limited 1)1

1.


窗外郁郁葱葱的大树透过阳光在房间内打下一片又一片的树影。初春时节了,时时刻刻无处不在提醒着人们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了。


“真快啊。”朱正廷望着窗外不禁感叹。


“又老了一岁呗!”熟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朱正廷攥紧了拳头,内心无限OS。


他只是个孩子他只是个孩子童言无忌童言无忌……


范丞丞蹦蹦跳跳走到朱正廷床边坐下,抱着他的枕头抖着腿,“我跟你讲你知不知道我们和你一个作家沟通有多困难。”“有什么困难的。”朱正廷嗤之以鼻,“那是你们没有文化,不懂这种意境。”


“算了吧你,子异都无法理解你。”范丞丞以一种极其怪异的眼光打量着朱正廷,“王子异他一个幼师!除了一加一会什么!”“人家是交换生……”


“啊嚏!”王子异打了一个喷嚏,旁边的小班长问“子异老师,你怎么打喷嚏了呀?是不是晚上没有盖好小被子?”


“没有。”王子异从一旁抽了张纸,“我不用想我就知道是哪两个无聊的人又在cue我。”


朱正廷活动着手腕,“范丞丞,我看你是找打!”朱正廷朝范丞丞扑了过去,两个人跟个xxj一样在床上扑腾……


“呃……那个……”蔡徐坤手足无措地握着门把不知如何是好。床上的两个人光速分开,“咳咳,不是你想的那样,我教导孩子而已。”“哈。哈。哈。”范丞丞一脸无奈地配合着朱正廷。


——即使他的发型被朱正廷的手揉得不成样子。


“啊——那就好。”蔡徐坤松了一口气。朱正廷依旧没有停下他操控范丞丞发型的手,“新面孔啊,你是新搬来的吗?”


“谁——新面孔————”蔡徐坤还没来得及回头感觉背后一股力量将自己与大地妈妈硬是凑成了一对。


“砰!”


黄明昊和王琳凯拍拍手站起来,两人合力把蔡徐坤扶起来。“天哪……”黄明昊慌张抽纸。“我我我们没想到你不经扑……你的鼻子……”蔡徐坤摸了一把鼻子,不出所料……他的鼻子英勇就义了。


他突然觉得,在这住是不是个错误的决定。


林彦俊在沏咖啡,他专注给每一位客人献上最诚挚的心意。


——好假噢,我都写不下去了。


现实是他一只手沏着咖啡,另一只手拿着手机在看冷笑话。


可能这就是林帅哥的一点小爱好吧。


正值午后时光,人还没有很多。林彦俊这一杯是给他自己的(疯狂眨眼。


(我不想这么写,可是他威胁……不,我想。


“你怎么自己喝上了啦。”陈立农无语地从库房探头出来,“我渴了。”林彦俊理不直气也壮地赌气喝了一大口。陈立农拎着一袋咖啡豆出来,“林彦俊你这人真的很烂欸~”


“陈立农。这个月的房租是你的。”


“孩子们~起床啦~”王子异走到男生宿舍温柔地叫小朋友们起床,小朋友可能就没那么温柔了。


“子异老师!他尿床了!”


“交给老师!”


“子异老师!我想吃小饼干!”


“一会儿做完游戏有!”


“子异老师!你好帅啊!”


“………………谢谢。”


看着被班主任一个一个领走的小朋友,王子异感觉自己的灵魂也跟着飘走了。


“都是出来混口饭吃……”




“一定要好好对它哟——”


尤长靖目送漂亮女学生离开店面,手里提着自己的心头肉小白。


小白是一只波斯猫,这种生来高傲的猫最不好照顾了。一开始尤长靖一直在纠结要不要把它带进店里来,最终还是屈服于自己一颗颜狗的心。


尤长靖走到前台坐下,看着小白空空的笼子,内心涌出一种不可言说的委屈。


——早知道不卖了啦。


蔡徐坤早知道是这么一个尴尬的场面,他当初一定会扣在墙上也不搬家。


21:00   对面沙发上坐了八个男的。


还都盯着自己看。


“所以……我们公寓只有男生……?我进来就满人了?”蔡徐坤扣着自己破洞裤上的洞,内心无限慌张。“你知道吗小老弟,你粉碎了正廷对最后一个空房间里的租客的所有美好幻想。”


“黄明昊。”


“我没有幻想我还没高考你清醒一点。”


朱正廷给了一个白眼,这群孩子真的太不好管了。


“那你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自己吗。”尤长靖给怀里的博美顺着毛。


“我来我来我和Justin来!我们来介绍!”王琳凯兴致勃勃,“Let's get it!”


“我叫蔡徐坤。”


………………


“你让我俩很尴尬。”


“确实。就很bad。”


“扎斯汀!人类的本质是什么!”


“复读机。林彦俊举手抢答。


“很好。”橙子和橘子的击掌。


“你们好像很有默契。”蔡徐坤笑笑。


“是的啊~”陈立农说,“我们已经住在一起两年多啦,而且我和那个黑山老妖认识至少有十几年了吼。”


“……黑山老妖说谁。”一场台南与高雄的斗殴即将开始。王子异急忙控场:“别管他们,他们就是这么幼稚。”


“???bro你在说什么,你一个幼师说别人幼稚。”贾鬼二人组不知何时站到一起搭肩摇摆了起来:“我的兄弟你在哪里~”


“我……那是个性,我是交换生。”王子异抿抿嘴,殴打未成年这种无聊到事情只有朱正廷才会觉得有成就感。


尤长靖看了一眼表,扯扯黄明昊的衣角,“欸Justin 你和小鬼该走了欸。”蔡徐坤也跟着看了一眼表,“很晚了欸,你们要去哪?”


范丞丞挖了一口果冻塞进嘴里,“他俩是gi 给。”


“啥?”


“滴给!”


“啥?”


范丞丞好不容易把口里的东西咽下去,气沉丹田……


“我说!他俩是DJ!!!”


“……好的。好的。”


“欸你说小鬼,今天坤刚来,要不我们带他们去土嗨怎么样?”黄明昊拍着王琳凯的肩,“Justin,我们是很有仪式感的蹦迪好吗!什么土嗨!!!”


“我知道!”林彦俊举手。


“我也知道!”范丞丞跟着起哄。


“1 2 3”


“好嗨哦!感觉人生已经到达了巅峰!”

橙子橘子击掌×2。




夜深了,团体蹦迪计划因为种种原因还是没有实行。蔡徐坤坐在自己床上翻书,越翻越困,到下周一就该去实习了,这种睡懒觉的好日子不多了。


想到这里,蔡徐坤放下书,准备睡觉。


“叩叩叩”


“谁啊。”蔡徐坤去开门。


“是我,正廷。”朱正廷走进房间,“啊,那个,你坐这吧。”蔡徐坤把朱正廷带到沙发旁,自己坐在对面,“有什么事吗?”


“今天白天的事不好意思,你应该看得出,昊昊和小鬼比较跳。”朱正廷有点愧疚,毕竟对面的人才第一天搬来。“不会啊,我完全没在介意的。”蔡徐坤突然萌生了一种好奇心,“你好像很照顾他们,能跟我说说他们的事情吗?”


“他们啊……”朱正廷笑笑。


“一开始是只有我住在这边,我想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写稿子。然后丞丞就搬进来了,他是个美食博主,他是个喜欢玩梗但其实很坚强的人。有他进来确实不如以前安静了,但是我感觉没有以前那么孤独了。再搬进来的是子异,他是个幼师,但之前是名牌大学的交换生,很厉害的人吧。他跟我说的时候我可惊讶啦,可是待久了发现他其实很有个性,那交换生当幼师这种事他也不是干不出来。再然后呢就是台湾line,农农和彦俊啊,这两个人有一种很特别的气场,也经常会讲一些只有他们两个能懂的东西。他们认识有十几年了,关系一直挺铁的,农农一直很喜欢损彦俊,因为彦俊遇到丞丞之后这两个人经常让我怀疑是不是有病……彦俊比较慢热一点,你多和他相处你会打开新世界大门的,农农很好相处啦我当时就是被他的笑容俘获的~”


“你讲到他们的时候真的是滔滔不绝啊。”蔡徐坤如是笑到。


“长靖搬进来的时候一波三折,我们费了很多力气帮他搬家,他是开宠物店的,东西比较多一些嘛。他养的动物真的很多,但就跟他整个人一样,甜甜的软软的,很安静的小动物们,你不用担心会吵到你什么的。但是小鬼搬进来我是真的觉得他吵!!幸好他晚上在外面工作,不然我睡都睡不成。他和昊昊一起在酒吧当DJ,但你别多想噢,这两个孩子可不是那种社会大佬,而是两个xxj!又皮又欠!昊昊还是个学生,其实吧……你看他好像很开朗很活泼的感觉……”


“正廷。”蔡徐坤指指桌上的手机,“手机响了。”


朱正廷接起电话,没几秒便惊叫一声冲出去。


“正廷!”蔡徐坤的声音在走廊回响,“怎么回事!”


“昊昊和小鬼他们出事了!”朱正廷随便披了一件外套,狂敲王子异房间的门,同时把其他几个人弄醒了。


“怎么辣……”尤长靖揉揉眼睛,“我刚刚都睡着了欸。”王子异这时开了门,“怎么了?”


“还是上次那波人!昊昊他——”


“他怎么就不听我的!”王子异气急败坏,“大家都跟着我走快点!我开车去!”蔡徐坤看着其他几个人都像接到暗号一样齐刷刷地冲出去,想着肯定是什么重要的事情就跟上了。


“……小鬼,你说我什么时候才能从这种生活中逃出去。”


黄明昊额头上的血滴到了地上,还有他的泪珠。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