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uka

请 放过之前蠢蠢的我写的烂文
我现在只想默默看别人呜呜
不删是留纪念 不是不烂!

【毕淳】Emm...Delicious 5—6

(这个月很忙。dbq 以后会经常更的。

5.

今天是对决主菜的日子。

黄新淳将妈妈的早餐放在床头,柔和的阳光洒在妈妈安详的面容上。不过过去半个月的时间而已,妈妈的身体一下变得很差,至少很少从床上下来了。

这让他意识到了什么。

踏着小黄车出门,满脑子都是新甜品的事情。靠着毕雯珺自己确实有所进步啦,可是他不在自己身边的时候,自己突然就像失去了什么一样,打不起精神。

可能是最近太累了吧。

到了录制地点,黄新淳拐进了换衣间,发现毕雯珺也在里面。

“雯珺啊。”他随口打了句招呼。

“怎么了?你今天很没有精神。”毕雯珺伸手去扶黄新淳带歪的帽子。

“最近妈妈的身体很不好。”黄新淳如实相告,“我感觉我好像一直在失去。”

“怎么会?是我的甜品不好吃了吗啊黄大师,入不了您的眼?”

“你还说!”黄新淳瞪了毕雯珺一眼,“后面几天你都没有来了……”

“我是因为有事……你是因为这个在跟我生气?”

“我也不知道……最近比较累,先走了,我去看看董叔。”

毕雯珺看着黄新淳瘦小的身影走出去,真是的,才几天啊,瘦了这么多。

看来某两个xxj又要吃点苦了,自己要多抽时间陪陪这个男孩子啊,总感觉他好像背负了很多的感觉。

需要人去守护。





“董叔?”黄新淳发现自己团队休息室的门口围着一群人,过去随便拍了一个工作人员小姐姐的肩,“姐姐,怎么回事啊?董叔呢?”小姐姐看了一眼黄新淳脖子上吊着的牌子,确认是内部人员后跟他说,“董叔刚刚……突然晕倒,已经送到××医院了,现在都在紧急讨论应该怎么办……好像是老病,挺严重的……”

“挺严重的”

毕雯珺慢悠悠地走到休息室附近,却被人猛地撞了一下,回头发现是黄新淳。

“新淳,你……你哭了?”

“对不起!!!”

毕雯珺猛地摁开怀表,“你俩在这守着!有事感应!我追出去看看!”不知道为什么,毕雯珺总有一种要发生大事的预感。






黄新淳一边流着泪一边跑,明明那个小姐姐只是说挺严重的,为什么自己会想到那方面去?!

“一定要赶上!”

黄新淳的帽子早已不知道跌到了哪儿,他往医院无止境地跑啊跑,自己还是高估了自己的身体素质。

“啊!”黄新淳猜到自己会摔倒,他痛恨自己的无能,手机突然响起来,是董叔的大儿子,那个常年在国外工作的董又霖。

“喂?J……Jeffrey?”

“他想见你最后一面。新淳,尽快。”

最……最后一面?

黄新淳挂掉了电话,无措地坐在地上。

“傻……傻子……抓住我的手!不然赶不上了!”

黄新淳抬头,是毕雯珺。

“你……”

“我也是真傻,居然不知不觉跟着你跑过来了,本来有更快的方式的。”毕雯珺抓紧黄新淳的手,聚精会神地集中力量,他腰间的怀表开始发光。

“我……你……我飘起来了?”

“他们看不见我们,你抓紧了!”

黄新淳还是无法相信,他现在居然跟着毕雯珺在飞???他……真的有魔法?

从毕雯珺的掌心蔓延出一股力量,想要让他抓住,于是他乖乖听话,抓紧了那双手。

6.

两个人稳稳地降落在医院大门口,保安眼前突然出现两个人,他受到了不小的惊吓,但他只能定义为自己眼花。

这世界上,谁会相信魔法。

黄新淳带着毕雯珺根据董又霖给的楼层地址找到了正确的位置,黄新淳看见了许久未见的董又霖。

说实话,董又霖在他心中的形象就是一个意气风发的上等人,但这时,他颓废地坐在椅子上。

他从未见过那样狼狈的董又霖。

“进去吧。”董又霖带着哭腔。

黄新淳不敢看董又霖,特别是他的眼睛,他径直走进了病房。





董叔闭着眼睛,身上插着好几条管子。

“董叔……”黄新淳小心翼翼地开口,走到病床前。

董叔的眼睛慢慢地睁开了,这双眼睛曾让他无比害怕,又让他感到温暖。黄新淳收不住了,他又开始哭,眼泪一滴一滴地滴到董叔的床单上。

董叔戴着呼吸机,他说的话黄新淳听不清楚,他只听清楚了一部分。

“小淳……加油……爱世界……也爱你。”

董叔没了动静。







“他想说的是你爱世界,世界也会爱你吧。”董又霖手中攥着死亡报告,“他得心脏病很久了,最近可能是过度劳累了吧……他很操心你不能赢过你带来的那个男生。”

“雯珺吗……他跟你说了这么多事啊。”新淳攥着衣角,眼泪已经流不出来了。

“是啊……父亲他,一直觉得你是个假乐观的孩子,他觉得你其实很孤独……当知道你想当厨师后就对你无比严厉,因为你没有味觉,所以你想做这行十分困难。”

“是啊。”黄新淳扯出一抹苦笑。

“小时候我总在晚上听见他说,今天对你是不是太严格了你还是个孩子……今天是不是伤到你的心了……”

“你别说了……”

“现在肯定是要取消比赛了吧……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你带着你那个毕雯珺回去吧,好好休息一下吧……”

“Jeffrey……”

“有缘再见了,小淳厨师。”董又霖转身走向走廊深处,背负起他应该承担的所有东西。







“雯珺,去我家吗。”黄新淳走到窗台旁的毕雯珺身旁,“去玩一晚上吧……今天之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了。”

“好。”毕雯珺应声。






洗漱完的黄新淳在阳台盯着星空,一言不发。

浩瀚宇宙,满天星辰,更突显出我们的渺小。也许就在一瞬之间,生命轨迹会发生跌宕起伏的变化。我们无法去修改,我们只能去接受。

我们是多么的无能。

感受到身后的动静,黄新淳小心翼翼地问了句。

“雯珺,你爱我吗。”

“什么?”毕雯珺一个鲤鱼打挺从地铺上起来。

“不是那种小情小爱……怎么说……大爱?”黄新淳静静地思考起来。“董叔说的,爱世界,世界也会爱我的……”

“我……一直很喜欢雯珺……”

“虽然我们只遇见了不到一个月……但是我很珍惜这场邂逅,我知道我的喜欢很不成熟,因为时间太短了。我也只能判断成喜欢,我不懂爱,也不明白董叔说的……但是雯珺,你让我明白什么是酸甜哭辣,你在短短的时间内让我尝尽百味人生,当你离我而去后我会失去这些,重新回到那个无味的世界……”

“而且,我很喜欢你的手……它总是……”

“新淳,把我的怀表拿过来。”毕雯珺突然开了口,“啊?好的。”

“手给我。”毕雯珺别好了怀表,“好的……你要干什么啊……”

两人十指相扣。

“带你去个地方,听我讲个故事……”

一个彩蛋。

范丞丞坐在喷泉旁边玩着鞋带,黄明昊还在不放弃地向毕雯珺传送着感应。

“算了吧。那个臭男人早把我们忘了。”范丞丞鞋带玩腻了,又开始扣袖口。“毕雯珺……”黄明昊暗暗咬牙。

两个人就这么坐在喷泉旁边吹风。

突然,两人同时一笑。

“你也感应到了吧。”

“哦哦哦哦不得了啊!老毕这……”

“这颗真心!有权贵那么真!”

“我们已经陪在对方身边多久了啊……”范丞丞开始算数。

“999!” “1000!”

“随便啦。背着老毕,我们去玩吧。”

今夜无月。满天繁星。



评论(1)

热度(22)